有喵的奴才

wb:三三歸九/沙场夜饮

【佐鸣】一个普通的亲子旅游直播 (1)

*屏幕梗 
 
*屏幕内的背景为私设下的子时代时期 
 
*cp为佐鸣,其他暂定跟原著一样,如四玖 
 
*鸣人有一子,为面麻,但非黑发,而是金发,发型绝对和博人不同,重要的事说三次:鸣人的儿子设定为金发的面麻,鸣人的儿子设定为金发的面麻,鸣人的儿子设定为金发的面麻。 
 
*鸣人有一子,但不存在bg行为,不存在与鸣人相关的bg配对,不论过去现在与未来 
 
*涉及伪性转 
 
*粗体字基本为屏幕内的场景或对话
 

----------------------------------------------------


 
木叶79年 木叶科研实用研发部 
 
 
机件与机件间运作的声音不断,各种细碎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密而集的像是首奇怪的小曲,在闭密的空间回响着。 
 
一条又一条交错的管道接驳着各种器械,器械与器械之间又或相连又或不相连的,让整个不小的空间如同迷宫一样复杂交错,不熟悉这里的人都会很容易在这里迷路。 
 
 
这里是木叶的科研实用研发部。 
 
 
有不少便利于木叶村民的东西就是在这里被发明出来的。 
 
此时研发部办公室,一个有些富态的中年男人拿起了桌上的几个小零件,向桌子另一头埋头不知在弄甚么东西的、扎着马尾的男人问道:“唉我說,放在这的零件是有多的吧?我能拿走一个吗?” 
 
“做甚么?”長发男人头也没抬的随口问道。 
 
“面麻少爷说是想要做个东西,多半是孩子的小玩意儿。” 
 
“就算说是七代目大人的孩子,你也太宠他了。”男人随口吐槽了一句,继续手里的动作──他对时空间忍术与科技的结合好不容易才有新进展。 
“随便挑吧,反正也是失败品,要销毁的。” 
 
 
 
东西很快就到了面麻手上,他躺在床上看着手中刚得的新玩意儿,却没了之前那种想要急切尝试的兴致了。 
 
之前,月之国的某间高科技产品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玩意,叫直播日常记录套装,很是有趣,能把人的日常以多角度镜头毫无遗漏的记录下来,再用另一仪器转成网路直播或是放上云.端,用以日后再看,配套的便是一个叫“随时随地立体投影仪”的东西──那是个即使没有布幕,只要你想,就能把从前温馨的日常记录随时随地投放出来,甚至可设定成有立体效果的东西。 
 
这套产品一推出就随即销售一空,产量完全跟不上需求。 
 
面麻虽是七代目火影唯一的儿子,却不代表他想要甚么就真的都能要到手。 
 
 
这套产品他就没能要到手。 
 
 
虽然之后这间公司都说了会等下一季再产,但是他却是等不了,就拜讬了一个相对来说较熟悉的科研部人员帮他弄了一个类似的东西出来。 
 
他这么着急是有原因的。 
 
原本…他是想用这玩意来记下他毕业时和父亲的时光的…算了,现在都知道他毕业的那天,他父亲的本体根本不会作为他家长的身份出席了,这东西也就没用了。 
 
即使赶得及在毕业礼前拿到又如何? 
 
 
面麻用被子裹紧了自己。 
 
 
这东西已失去了它的存在意义了。 
──我的存在意义又是什么? 
 
 
 
虽然这东西好像还有个直播功能,但他开直播也没意思,人们就算关注他,都一定只是为了他是七代目火影的唯一儿子。 
──有谁会正眼看他? 
 

 
不过许是老爸的积极基因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消极一会儿后,面麻又爬起来,决定还是试试。 
 
然而等这套装置的主体连上了自己的随身个人电脑,弹出“是否确定要开通直播功能”的视窗时,面麻却又迟迟按不下“确定”。 
 
 
“…………” 
 
屋子静的即使面麻在房里,关好了房门,还是连走廊尽头洗手间传来的滴水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面麻把装置一把拔掉,随手把它和几个配套的投影仪都甩在了地下,转身便合上了眼。 
 
父亲快些回来吧… 
 
 
 
 
面麻不知,给他随意甩在地上的装置,滚进了床底 “滋、滋”两声后,配套的其中几个投影仪就消失了,一点灰尘也没带起。 
 
 
 
 ----------------------------------------------------
 
 
 
 
一个月后 
 
 
“甚、甚么?!父、父亲!你说的是真的吗!”面麻抬头不敢相信的看向饭桌另一头的金发男人。 
 
金发男人──漩涡鸣人,一边埋头吃着今天由牙的姐姐送来的饭菜一边和自己的儿子说着自己的决定。 
“你们忍者学校在毕业礼前有个三天休假对吧,连着之后的周六、日就是个五天小长假来着,我在你毕业礼那天要做主持,不能作为你家长出席…但是我真的很高兴你通过考试,忍校毕业的说。” 
 
鸣人把自己的炸虾夹给了对面的面麻。 
“我就想说,不如就用这五天假,和你来个短途旅遊当成是你的毕业礼物,做为不能以家长身份出席你毕业礼的补赏…” 
 
“而且面麻之后就会成为正式的忍者吧?这样的话,你也会开始忙起来的,我想在这之前和面麻好好的一起渡过的说,面麻你觉得如何?” 
 
 
“这真的是太棒了…不对…父亲……” 
面麻猛的站了起来,脸上是止不住的高兴,说着说着却看着碗里的炸虾,没再出声。 
 
“怎么了吗面麻?” 
鸣人看向高兴后又突然陷入低落的面麻,觉得这个年龄的孩子都很让人担忧,说来,面麻现在的年龄和佐助叛村时的年龄差不太多呢… 
 
“难道面麻不高兴吗对这样的安排。” 
 
“…没有,没有不高兴的说,只是、只是父亲是很忙的吧?又怎会能走开五天去陪我做些无谓事…”他一直知道的,自己的父亲是村里最重要的火影这件事,所以他也在一直忍耐着。 
 
面麻坐回了椅子上,想说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父亲不用管我啦,却怎么也张不开嘴。欲盖弥彰地夹起了他那平时最爱吃的炸虾咬了一口,只觉是一点也不香,只有一阵阵的奇怪涩味──明明刚刚他的那份炸虾味道很好的说。 
 
 
 
 
 
沈默在空气中漫延。 
“…………” 
 
 
 
鸣人放下了筷子。 
 
“你啊,真是个笨蛋的说,和佐助一个样啊。” 
 
鸣人很是正式的看着面麻,一字一句的说道, 
“陪你就从不是什么无谓事啊!面麻你听着了!你!漩涡面麻!是我漩涡鸣人的最重要的家人的说!是我最重要的儿子哦!” 
 
 

面麻差点就要控制不住脸上那愈扯愈大的笑容。 
 
 
“那,我们可以去汤之国泡温泉吗?之前鹿代說過…” 
面麻刚向上了点的唇角,说着说着像突然想到了甚么,僵硬了起来。 
 
 
“泡温泉也不错…是又怎么了吗?面麻?” 
 
 
“……就算我是父亲你最重要的家人,但不代表你走的开不是吗?而且…大家都认得你,甚至认得我…总之最后,也不会是什么只有我们两人的旅行啊不是吗!!” 
 
面麻说完就觉得不妥,他不应这样和他父亲这样说话的,这样太任性太无理取闹了,鸣人…父亲他会生气吧? 
 
他总觉得他近来莫名的烦燥。 
 
 
 
 
鸣人的大半张脸藏在了阴影下。 
 
随着他慢慢的抬起头,面麻的心脏跳的愈来愈快。 
 
 
面麻害怕在鸣人脸上看到他对他失望的神情──即使只有那么一星半点。 
 
 
但鸣人却没生气,没像他想像中的那般神态。 
 
 
 
鸣人脸上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些?“ 
 
“嘿嘿嘿…….看来,是时候教你父亲我最厉害的一招禁.忌之术了!” 
 
 
“虽然佐助说过不能教你甚麼的……”鸣人嘿嘿笑着的搔了搔脸。 
 
 
 
 
“父亲…你说的,是甚么厉害忍术吗?”面麻呆呆的问道。 
是变身术吗?但是变身术也没有多厉害啊,而且没有原型根本变不了啊…如果是乔装的话,就不能泡温泉了,而且最多只能维持一天。 
 
补妆很麻烦的…说来父亲乔妆的样子不知是甚么样子的呢… 
 
 
 
 
“面麻!你不用胆心那么多的说!”鸣人揉了揉面麻和他一样的金发。 
 
“我之前加班就是为了腾出时间来啊,而且我会先处理好一些重要文件,再留影分身在的,然后你说的另一个问题嘛…嘿嘿!用一个很厉害的术就能解决的说!” 
 
 
“所以说…那到底是,甚么术啊?” 
面麻躲了躲,还是没舍得躲开那带着薄茧、温暖有力的手。 
 
 
“那就是──” 
 
 
 
 
 
 
 
 
 
“──色诱术的说!!” 
 
 
 
 
 


 ----------------------------------------------------
 
 
 
“父、不,母、母亲,我现在是要叫你母亲吗?” 
面麻看着与平时完全不同的鸣人,还是有些不习惯的把眼神移了开来。 
 
“你不喜欢的话,叫我妈咪也行啦我说!”鸣人甩了甩手,一脸的不在意。 
 
 
 
妈、妈咪、甚么的…太、太羞耻了吧!! 
 
“那、那我还是叫母亲吧…” 
面麻有些不自在的理了理胸前的头发。 
 
 
 
“那记住哦,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宇、波风鸣子,你就是波风笋子的说!” 
 
“啊、嗯…” 
 
 
 
面麻…啊、不、现在是笋子了,笋子在鸣人转身时,有些不放心的看了看手中的几个小球──这是记录用的隐藏型镜头,多数用来让人拍恶作剧类型的直播时用的──对于面麻来说,就只是纯粹为了不让鸣人知道他的小心思。 
 
 
 
…这样,没问题的吧?他只是想记录下完完全全只有他和父亲的时光,一段没有木叶横插在其中的时光。 
 
而且…这是个好机会吧,大家不再只是因为他是七代目火影的儿子而关注的他。 
 
 
 
“面、啊,是笋子才对呢,笋子,准备好了吗?要出发了哦!” 
 
鸣人背着一个有些破旧的背包向还在屋内的面麻喊道。 
 
 
“…………” 
 
“嗯,我准备好了。” 
 
“…母亲。” 
 
面麻把小球样的镜头塞.谁了口袋里。 
 
 
 
 ----------------------------------------------------


 
 
 
画面中是一个佈置雅致的小厢房,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椅子,做工精致的桌子,旁边一个小冰箱,上面还有个色彩丰富的生果盘。 
 
厢房一侧还有两个大大的窗子,窗子外的景物并非固定的,而是不断的向一个方向横移。 

 
看来,这个环境雅致的小箱房是在移动中的,可能其本体是一个贵族或某些皇亲改装过的马车 。虽然好像比普通马车要稳,不过这可能也是改装后的成果。 
 
 
这样看,这个电影的背景,有可能是以贵族生活为主的样子。 
 
看其道具的精致程度,看来电影的制作组是费了不少心力啊。 
 
──受战争影响,即使是没战乱的地方物资也受到限制,直接的电影这种很多人眼中只是娱乐大众用的东西便出现了不少读作省却成本写作偷功减料的制作了。 
 
想到这,准备观影的村民们满意的点点头。 
 
 
就在有人开始讨论这是甚么背景的电影的时候,屏幕里的画面转了转,应该是镜头移动了,接着,镜头中出现了一个金色中长发的女孩。 
 
 
“唉…嗯…大家好啊,刚刚很抱歉呢,有些匆忙,还没自我介绍的说…啊…那个,我叫漩、波风笋子的说。”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看看我的视频、关注一下我,这里放的,都将会是我和我父…母亲的旅遊日常哦。” 
 
“请大家以后多多指教的说。” 
 
“我和我母亲这次去的是汤之国的温泉乡,之后或者会和大家说说温泉的泡后感的。” 
 
“嗯…因为母亲她并不知我在直播,所以可能在直播过程中并不能和大家有过多的互动,在这里先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女孩有些拘謹的对着镜头做着自我介绍。 
 
她的出现和说话,让不少人意识到,屏幕上在放映的,或许并不是甚么电影。 
 
但不是电影又是甚么? 
 
 
 
今天是木叶举办久违的烟花大会的日子,其实说是烟花大会,不过烟花并不是主角,主角是庙街、是其他的活动,烟花只会在大会结尾时放一两个作收尾之用,毕竟火药现在还是重要的储备资源。 
 
这次的烟花大会是刚上任的四代目火影提议复办的,目的是为了让战后的木叶能藉由此活动好好娱乐一下,好暂时舒缓一下战后的伤痛。 
 
 
除了娱乐,四代又同时称忙碌也是遗忘伤痛的良药,让出了这次大会部份的策划权予下层的忍者和村民,好让他们忙起来。 
 
不少的忍者和村民因此都有份为这次久违的烟花大会策划活动,其中有一样活动就是木叶的戏院老板提议的──一周露天电影计划。 
 
 
与平时要买票才能进场看电影不同,这次他会在木叶的中心设下露天屏幕和席位,待到入黑七时后,就开始连着的放映系列电影,也不收费,就纯粹让有兴趣的人要看的看,要走就走。 
 
计划是在烟花大会前几天就会开始在此地露天的放映电影,放足一星期,并同时在烟花大会结束时结束,为期刚好一周。 
 
因为是免费的娱乐活动,所以虽然有些让人想不明白为甚么要放足一星期的电影,也很快获得了批准。 
 
所以,在烟花大会正日,中心地带的屏幕上突然出现画面的时候,大家也没意识到不对,只当是与往常几日一样,又到电影的播放时段了──大多数人都没意到此时距离平时开映的七时还有十多分钟,而戏院老板一直是个过于守时的人。 
 
有一些留意到时间不对的忍者与村民,也只以为电影的提早开映是为了后续活动而作出的改动。 
 
就连对时间敏感的水门也只是略顿一秒,向鹿久确定流程有没有延误后便没在意。 
 
直到,画面中出现了一个十一、二岁的金发女孩并自称自己是一名波风。 
 
其他人或许还没意识到甚么,但是一些敏锐的人特别是不少中高层的忍者却是一下就意识到了。 
 
波风,金发,这些都让人联想到四代目。 
 
而木叶的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早已没有亲族。 
 
 
 
周围负责维持大会秩序的警务部队队员和忍者,包括水门,才真正意识到有些事不对劲起来。 
 
 
 
 
在问清楚管理这次活动的忍者,确定活动流程中预备的电影并非这一部之后,水门便让身边的弦间、雷同和叠伊瓦希分别去往通知警务部队,还有封印班的忍者和暗部的其他成员,好做定行动的准备,以防万一。 
 
刚结束战争,谁也不能保证这是不是敌人的后招。 
 
 
透过秘术大约知道玖辛奈的情况确定没大问题后,虽还很想即时到对方的身边,但现在实在是不适合走开,水门便暂只派了另一暗部去往玖辛奈的方向,与卡卡西一同陪护。 
 
也让人暗中开始引导人流。 
 
几件事,水门几乎只用了不到几分钟就指派下去了,随即便率先靠近了那还在播放着金发女孩动作的屏幕,也不管是否有诈。 
 
 
 
这是他身为火影该做的。 
 
 
在愈靠近屏幕的中心地带,周围的普通村民便愈少,忍者、警备队的人就与之相对的比较多,这让水门感到放心了些。 
 
距离他吩咐下去也没多久,所以这是察觉到了不对而自觉向这边赶来的吧。 
 
 
“四代目大人。”一名身穿宇智波族服的黑发男人向水门走了过来。 
 
“…是警务部队长啊,现在情况如何了。” 
 
那向水门走来的男人,是现任的宇智波族族长,也是木叶警务部的队长宇智波富岳。 
 
“情况暂时还算稳定,我们刚和戏院老板确定了电影卷带的状况,的确还是原来的带子,而且投影仪器也还没启动,屏幕的画面像是由其他媒介投映上去的。” 
 
“我们也让擅幻术的族人和夕日上忍上前查看过了,暂时来说可初步确定并非幻术…除非施术者强大到让我们所有人都身中幻术而不知。” 
 
“而且刚刚的测试也让我们留意到一点,就是这映像,好像事实上并没有依存在布幕上播放,而更像是一种如海市蜃楼般的虚空投影一样,让人触不到摸不着。” 
 
说着,宇智波富岳又向布幕的方向看了看,幕中的女孩现在在介绍着自己将去的地方的特色。 
 
 
“我了解了,辛苦你们了,这样看来,还是有可能是偏向幻术或空间方面的东西,会是敌方吗…不过真这样的话,有必要弄一个如此明显的东西吗……” 
 
“富岳,再派多些人去护着普通平民,另外也增派人去守着档案室,如果是声东击西就麻烦了。” 
 
“嗯,我明白的了。” 
 
待富岳应下后,水门又转身向身旁的鹿久问道: 
“鹿久,今天安排活动的忍者名单有记录在案吗?” 
 
“有的,凡是有参与活动策划与负责组织活动的,不论是忍者还是平民,都有记录下来的。” 
 
“有就行了,不论是否知道详情,都是要在之后接受盘查的,这些事不能放松。” 
 
“还有,马上找人来实时记录下幕中的内容,用以分析。” 
 
 


 
水门继续吩咐,却是还不知,他刚传达的疏散村民的命令被人截下了。 
 


除了忍者在警戒着的中心带,原本周围已开始散去的村民又开始拢聚了起来,而且不止如此,一些闲言碎语也开始在这个范围内传播了开去。 
 
 
 
“波风?我记得四代大人就姓波风啊?” 
 
“和四代目一样姓啊…是亲族吗?” 
 
“看这金发,说不是四代目的亲族你也不信吧…” 
 
“看看这女孩在的地方,太奢华了吧?不是说的战后要缩减村子里的开支吗…该不会我们被缩减的福利,都被四代目拿去贴了自己的亲族了吧…” 
 
“不是吧,在战争刚结束没多久就让自己的亲族过的这么奢侈…” 
 
“太过分了!真看不出看着和和善善的,原来这新上任的四代目原来却是这种人啊!” 
 
“该不会电影卷带被换成播这幕中的内容…就是那个查到四代目真面目的人,想趁这人多的机会告诉我们什么吧…” 
 
 
 
恶毒的心思把阴谋埋在了人与人之间的对话里。 
 
 
且人们大多不知,自己成了那即将落下的刀。 
 
 
 
 
 
幕中女孩不知这些,仍在说着甚么。 
 
 
“…听说我父、啊、母亲以前也去过这汤之国的温泉乡,我母亲还说想看看那里现在有没有大变动,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也会问问母亲以前的汤之国温泉乡是怎样的,为大家做个对比…” 
 
那尚且稚嫩的脸,在黑夜中格外光亮。




评论(36)

热度(2553)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